Grey | 180907 | 梦 • 壹



我属于一个多梦者吧。

梦到的多是奇奇怪怪不合逻辑的故事,并不是什么所谓预言的梦。我的梦,应该算是属于与现实相反又或是与现实无关的事物。

发过的梦很多,被我记着的却不占半数。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出现在我梦里的三对情侣。
即使,至今,他们都没成为一对,各有精彩,不在感情路上碰头。

第一对,发生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也忘了他们当时是不是我们班里的绯闻对象,只记得他们属于郎才女貌型,用之后长大了学的一句话就是学霸CP。他们都是班上前三名的长胜军。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就以情侣的形式出现在我的梦里。以当时还稚嫩的脸孔,配上大人的身形。没错,我梦里的时间背景是大学。虽然,据我所知,女的已经在国外深造完毕不打算回国发展;而男的刚大学毕业进入一间蛮有名气的公司担任要职。总的来说,就是没有交集。

第二对,发生在我中三,十五岁,花一样的年纪。他们的确是绯闻对象,男孩也对女孩有好感。当时他们一群好友组成一个家庭这样吧,而男孩直接说女孩是他的妻子。但女孩总是表示他们只是好朋友。他们真的真的很般配,天造地设的一对。有着同样的小名,同样的宗教信仰,同样对音乐的热忱,玩着同样的乐器,同样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双方家庭背景也不错。然而,在众人眼里最般配的他们,没走到一块儿。在我梦里穿着围裙的女孩为男孩做饭的温馨场景,终究只存在于梦里。天造地设的一对却不是彼此的最佳伴侣。或许他们没觉得多可惜,但我是真的为此而感到遗憾。

最后一对,发生,在昨天。梦里男孩对大家公开与女孩交往的消息,众人欢呼,女孩感动落泪。然而,梦境与现实是相反的。这样的情景并没有发生,并没有。哦,忘了补充,最后一对嘛,是我和你,我和那一位,从未在乎我的你。

【后话壹】

如果没记错这是我考PT3预考英文科前一天晚上看到John Taylor提不起兴致读就手贱拿着手机码的,然后第二天超后悔浪费时间码字脑补哈哈哈。没办法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要考试的时候我就脑洞大开然后考完试就没灵感了哦我说了好多废话,然后嗯就希望看文愉快。然后其实这些梦都是真的哟。

【后话贰】

今日无所事事也无梦,但想到昨日已经没有更新,深怕再荒废这里便会任杂草肆意生长。所以去看以前发过的帖子,才记起以前也写过一次梦,我会不会就这样写着写着就写出一个梦的杂文集(哈哈)。把三年前的文字连带后话原汁原味地拷贝过来,便能看出之前写文是多随(不)性(用)啊(心)。其实这可以算得上是一篇毫无内涵的散文,因为除了第一对情侣的结局是虚构的(还没到那样的年纪,未可知也),其余都是真实的内容。老实说,我的文字多是暗恋的坟墓,葬着许多无疾而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