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y | 180903 | 空城



         這座城市裡,永遠活著的只有霓虹燈,和我。倘若霓虹燈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映襯人們的紙醉金迷,那我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並沒有人映襯我,並沒有人與我作伴。
        “你的使命是追尋你的神,效忠你的神。”

        “你的力量愈強大,神就愈靠近你。”

         但神並沒告訴我,當力量快吞噬我的身軀時,我的心卻依舊空置,只為等待我的神蒞臨。我能忍受力量反噬的痛苦,唯獨無法忍受心的空虛。所幸我終於發覺神跡,我的神終於如期而至,卻不是以迎接的方式,而是逃避。

         我只能追溯著神留下的痕跡穿梭於大廈間,卻始終找尋不到我的神。同時,一道雷電擊中了神經過的大廈。尖叫聲此起彼落,轟隆隆。天空又出現了好幾道閃電,擊中了幾所大廈。瞬間,世界,陷入一片灰暗。而我,依舊看不見我的神。

         天空上的灰雲是神跡,神的預言即將實現。這是人類最後一次贖罪的機會——滅絶,只能用自己的屍身為下一個地球滋養,為這一個地球懺悔。

         是神!神請寬恕我!這是最虔誠也最愚蠢的的禱告。我隨著人流奔跑,終於看見了被人類圍繞的,至高無上的神。祂站立於無形的白光上,烏黑地髮絲在空中飛舞,纏繞著人們。忽然,他銳利的眼神轉向了我。我激動地張開口,卻只喃喃道出幾個字。      

         “神……救贖……”

         一座座大廈開始倒塌,人類像一群群螻蟻密密麻麻地葬身在泥石下,大風吹起無數沙石覆蓋那些還在祈求神明的愚蠢人們,海浪和雨水將一個個大城市一具具屍體席捲毀滅。神創造一切,神毀滅所有。我偉大的神啊,請將我帶走!

          然而,神搖搖了頭,嘴角勾起了弧度,不屑地說出二字:“守城。”

         我竟在剎那間開竅覺悟,我亦是罪人。我將用自己的力量毀滅一切,以贖罪。果然,力量將我反噬,我的軀體似乎在白光中炸裂,或炸裂成一團白光。那團光急速從空中墜落。我無助揮舞著雙臂(如果我還有雙臂),卻成了神俯視著的眼中的螻蟻。污濁的水灌滿我的心肺,可我仍意志清醒感受著那難忍的絞痛。

          這是我的宿命。

          由始至終,都是一個人?不,還有一堆堆的屍體,陪我,守著這座死城,守著我的,空城。

Comments